【媒体聚焦】市生态环境局沙洋分局—— 打造环保标杆企业 助推区域绿色发展

今年以来,沙洋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始终秉持“执法力度不减,服务温度不降”的工作理念,全力推动“打造环保标杆企业,服务区域绿色发展”执法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营造环境守法的良好氛围。

现场督查指导重点企业环保工作

攻坚克难,积极推动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湖北澳格森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医药中间体,是典型的水、气、固废污染管控“三科差生”,沙洋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执法人员主动上门,驻厂服务,帮助企业“全面体检”,从环保手续办理、污染物治理管控处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规范、环境管理制度建立、环境风险预防应急等全方位逐环节、逐点位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全面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各项生态环境问题。

检查指导澳格森化工原料存储和全封闭转运

树立模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3月3日,澳格森化工在完成清洁生产,进一步完善源头污染治理管控后,成功创建为荆门市第一批“绿色企业”之一,也是全市四家企业中唯一一家化工企业。该公司“绿色企业”的成功创建,充分显示了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沙洋分局执法工作方向正确、措施有效。打造环保标杆企业,不仅提升了企业污染治理水平,更切实解决了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为同地域、同行业的相关企业提供了学习的榜样,为共同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致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沙洋县已组织3批次各企业相关人员赴该企业参观学习,推动丽康源等3家企业进一步深入开展清洁生产工作。

自打造环保标杆企业以来,各企业形成看齐意识,不断完善和优化企业管理及污染防治措施,超排、偷排和异味扰民问题明显减少。2020年,沙洋经济开发区共受理市民投诉举报32件,同比减少25件。


来源:荆门日报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