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县农业农村局真情帮扶贫困户


近日,沙洋县畜牧发展中心为陈池村贫困户谭灯祥送去4头小猪仔,谭灯祥激动地连声致谢。

谭灯祥系恩施自治州的外迁户,现居沙洋县五里铺镇陈池村11组,夫妻均属肢体4级残疾,儿子尚小还在读书。因家庭特殊,是2013年12月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夫妻都是残疾人,虽有耕地14.16亩,但不适合下田种地,2015年原沙洋县农机局驻村工作组入驻后,为他制定了发展养殖产业的脱贫路径。头几年由于养殖市场的不确定性,家庭收入增幅不大。2018年驻村工作组和帮扶人经过调研,又制定了发展多样性养殖措施。当年谭灯祥养鸡50只、养羊10只、养猪10头,年底增收明显,被拟定为2019年预脱贫对象。

2019年谭灯祥借助金融扶贫政策,贷款5万元,再次扩大规模,养猪37头(其中母猪5头、育肥猪10头、仔猪22头),养鸡30只,养羊6只。然而,因非洲猪癌,37头猪全部损失,谭灯祥损失惨重。

今年,沙洋县农业农村局多部门合力,铁心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助力谭灯祥脱贫致富。县农业农村局免费提供田间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县畜牧发展中心送猪仔、饲料和技术,并为4头大母猪购买保险;县农机发展中心组织农机合作社帮扶,耕、种、收一条龙服务;帮扶人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每年资助3000元给小孩上学。(记者冯杰 通讯员鲁修贫 李方富)


来源:荆门晚报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