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畅通航运 港口复工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汉江航运和港口作业曾一度停摆。随着疫情形势向好,我县积极创造条件,保障航运通行,恢复港口作业,为地方企业疏解困难。

“荆门5288,荆门5288收到请回复。5288收到。马上靠泊三号泊位。收到。”

荆门台记者 丁凡荣:“这里是汉江沙洋港码头,我身边江面上停泊的这些船舶即将进港卸货,那么在远处的一个停泊区里面还有不少的船只正在等待进港装运货物。”

赵大泉是沙洋国力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操作部主任,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在汉江沙洋港值守。由于沙洋本地企业不少库存货物急需通过水路运输,赵大泉在没有接到港口恢复运营的通知前,就着急到处找工人,为复工做准备。

沙洋国力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操作部主任 赵大泉:“什么问题呢?(当时)人员出不来,因为我这里面第一要有操作手,第二我要有管安全,管生产,管消毒这一块的,第三要有劳务工。”

3月中旬,汉江沙洋港开始全面复工,赵大泉所在的企业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解决了人员进港以及食宿的问题。

沙洋县港航海事局沙洋港执法中队队长王霖:“针对港口企业用工不足的情况下,我们跟沙洋明弘玻璃厂采取员工共享的政策,积极协调他们做好工人的资源共享,保障码头的正常运行。”

沙洋国力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操作部主任 赵大泉:“那么我们在3月20号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开足马力,所有的员工就开始陆续上班了,上班以后我们整个作业量都有很大的提升,现在基本上保持了以前的状况。”

从复工到现在,汉江沙洋港及时为本土玻璃企业外运货物,累计发货43000吨,集装箱运输312标箱,对企业去库存起到重要作用。除了保障港口正常运营外,沙洋县地方港航海事部门还对进出沙洋港的货船提供生活保障和货源信息服务。

沙洋县港航海事局 沙洋港执法中队队长 王霖:“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船员主要是采取给他办理通行证和安排运输车辆进行点对点的接送,使船员能够顺利的到达岗位复工复产。”

鄂荆门货5288船舶经营人  谭成勇:“对我们的船上的安全各方面进行检查,包括消毒,又给我们联系货源,货源信息较为及时的营运,我们这已经搞了四个航次了。”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舒兵 张爱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