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50名骑手当起安全头盔佩戴示范员

民警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黄翔 摄

5月26日,沙洋县50余名外卖、快递骑手接受交警部门组织的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培训。接下来,他们将以“亲身示范、带动他人”的方式引领其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养成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头盔内部要调节到合适大小,尽量与头部贴合,安全卡扣一定要扣好,否则头盔起不到防护作用。”沙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现场介绍了规范佩戴头盔的方法,并分析了以往交通事故中安全头盔发挥作用的相关案例。

沙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文军介绍,沙洋本地外卖、快递骑手人数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他们的一言一行也会有很多人看到,让骑手们时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既能保障他们的自身安全,也能让他们在无形中成为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流动“示范员”。

“我们会加强行业自律,督导骑手们戴好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引领更多的人用良好的习惯参与交通出行,体现好我们这个群体的社会担当。”沙洋美团外卖负责人朱小力表示。

据悉,沙洋警方近期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针对摩托车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目前,已纠正、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100余起,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交通法规宣传教育活动。(通讯员黄翔)


来源:荆门日报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