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虾仁变虾球 错峰抢市场 沙洋出口小龙虾“爬”出新天地

偌大的车间一片繁忙,贺冬梅熟练地剥虾,根据大小分类,分别扔进3个筐子。“以前剥虾仁出口,现在挤虾球内销。”和她一起的,有千余名剥虾工,一天可剥虾1.6万斤。

每天收虾230吨,这样红火的场景来之不易。位于沙洋县的楚玉莱信克公司,以出口小龙虾为主,年出口创汇最高超过5000万美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几艘快到欧洲的货船被迫折回,公司出口量一度为零。

面对库存加大、资金周转难等问题,楚玉公司迅速调整“炼内功”。销售上,2018年起,楚玉就有意深耕国内市场,与北京莱信克开发新产品口味虾,利用其在北方连锁店的优势,让小龙虾“爬”进北京、天津、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北方城市。

但国内销售要先铺货、再收款。楚玉和莱信克筹集2亿元,与沙洋农商行等3家银行商定延期还款,并增加低息贷款6155万元,解决资金难题。楚玉投资5000万元建调味虾新生产线,制成茴香、原味、辣粉、蒜蓉、麻辣等熟食口味虾。“正在加紧完成盒马鲜生的3000吨调味虾订单。”公司行政总监毛红成说,5月份销售3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


眼下活虾价格便宜,楚玉抓住机遇大量收购小龙虾,利用液氮技术速冻,实现错峰销售。毛红成介绍,目前已库容6万吨虾,预计下半年迎来销售旺季。(记者戴辉、通讯员蔡代明)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