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现场会在沙洋召开

6月12号,荆门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社会复元重振提供强劲支撑。

孙兵指出,当前,全市上下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造成的重大冲击还没有完全消退,投资断崖式下滑的态势还没有根本遏制,推进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多。我们要充分认清经济复苏期的严峻形势、转型升级期的重点任务和政策窗口期的发展机遇,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在危与机的转换中保持战略定力,在形与势的驾驭中抓住战略机遇,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冲抵疫情影响之失。

孙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拼抢意识、攻坚意识、责任意识,千方百计抢政策、抢机遇、抢时间、抢要素,下好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先手棋”。要着力抓好向上争资,精准抓好项目谋划,精心做好项目对接,努力做到项目争取最大化、资金份额最大化、政策利用最大化。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商引资“第一工程”不动摇,进一步深化产业链招商,确保目标不减、力度不减、成效不减。要着力抓好盘活存资,全力解决“落地难”推进慢”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着力抓好拓展融资,各金融机构要坚决落实“三个大幅增加”“一个大幅降低”要求,全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要着力抓好激活民资,聚焦企业关切的突出问题,找准“痛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以营商环境“大升级”换来民营经济的“大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到太一湖水库新建及水源地保护等配套建设、富泰革基布搬迁扩改、明阳风机叶片制造、昕福源医疗新材料研发及生产等项目现场进行了观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主持会议并宣布我县轻量化玻璃包装材料项目投产点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祖江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出席会议。

记者:周刚

编辑:董家瑞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作者:周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