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依法拆解“三无”船舶 

7月1号,沙洋县“三无”采砂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汉江河畔举行,一艘“三无”采砂船舶被依法公开拆解,向社会表明海事执法人员坚决打击非法偷采的决心和信心。

拆解现场,随着执法人员的一声令下,早已准备好切割机、吊机等工具的工作人员,将船舶的抽沙管、吸砂泵、驾驶室等部件进行切割,并逐一吊装上岸。

县地方海事局执法大队队长  王霖:“今天拆除的三无采砂船舶,长约20米左右,日采砂量大致在4至5千吨左右,这种非法采砂行为对汉江流域生态环境、堤防安全以及航运安全都有较大的影响。通过此次拆解活动,对非法船舶采砂行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汉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组织相关单位成立工作专班,严格实施河道采砂现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汉江河道环境进一步改善。

县地方海事局执法大队队长  王霖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一艘,查处一艘,发现一艘,拆除一艘。”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周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