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汛,退役军人在行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今年持续强降雨天气,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抗灾抢险一线筑起了一个个战斗堡垒。

防汛如防疫,确保安全度汛,这是摆在我们面前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面对强势来袭的连续强降雨天气,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前往后港镇港口村进行巡堤查险工作。同时号召全县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共同抗汛,守牢防汛的“大门”,守牢城市、乡村的“小门”。

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继平同志带领“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在汛情最严峻时候投入一线,他以丰富的抗洪抢险经验日夜不间断巡查段面。当发现管涌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组织临时抢险,待武警官兵到来后,又加入了武警抢险大军。险情消灭后他累得坐在沙袋上说:“当兵的时候我也能像他们一样,提着沙袋跑十几个来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将“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贯彻到底,毫不犹豫挺身在前发挥一名军人的作用。

拾回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李应欢,主动请缨参加防汛,在大堤上挥汗如雨,扛着沙袋往返于大堤,就算手脚都磨出了血泡他也不说苦不喊累。他总是说着:人民子弟兵为人民,虽然退役了,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后港镇黄歇村支书退役军人刘何兵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干部投入防汛工作。由于黄歇村段面较长,一趟巡查下来要2-3小时,刘何兵坚持夜晚巡堤,白天调配防汛力量,转移受灾村民。他说:作为一村之长就要挑得起肩上的担子。

长湖汛情告急,毛李镇退役军人刘雨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县控应急连,连续作战半个月,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确保汛期大堤安全。

滔滔洪水虽然无情地冲走了许多许多,而伫立在风雨中的军人本色却永不褪色。即使他们满身泥泞,也遮掩不住永不褪色的初心。未来几天雨情还将持续,沙洋汛情还很严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发挥退役军人群体生力军作用,严防死守,确保长湖安全!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熊艳秋、邵淇

编辑:曹春艳


(作者:通讯员:熊艳秋、邵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