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到纪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3号,市委书记张爱国来我县纪山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尽锐出战,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刘克雄等陪同调研。

张爱国一行先后到纪山镇岳山村、更新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检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国考、省考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爱国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全力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确保各项脱贫指标全面过硬。

张爱国随机走访了村里的部分贫困户,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脱贫的措施及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检查相关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张爱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及时统筹政策资源、增添帮扶措施,防止贫困户因疫返贫和因疫新增致贫。要突出抓好“一户两业”工作,支持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切实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务工就业,多渠道增加收入。

张爱国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更加过硬的措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突出抓好贫困户稳定增收工作,补齐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抓乡村振兴的责任,精准精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沙洋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