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实施企业开办“210”服务标准

近日,刚刚成立的沙洋县楚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田先生,在沙洋县市场监管局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免费领取了5枚公章,标志着企业开办“210”服务标准在沙洋县正式落地落实。

8月1日起,由沙洋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县行政审批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税务局、人行沙洋支行等单位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窗口,受理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等事项,全面推行企业开办“210”标准。即企业开办2个环节(一表申请、一窗发放)、1天办结、0费用(免费刻制赠送单位专用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等五枚公章)。此举是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店小二”精神的重要措施,旨在为新开企业简化开办环节、降低企业成本、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将企业开办前的工作交给政府,我们企业就可以更专心地经营业务了……”田先生对职能部门提供的高效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来源:荆门日报(通讯员张志伟)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