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不折不扣抓落实 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

8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钟祥市、沙洋县督查检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云参加活动。

李涛一行从钟祥市石牌镇海事码头乘船沿汉江南下至沙洋县马良镇马良码头,沿途查看禁捕情况,详细了解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退捕渔民转产安置、资金补偿、渔船拆解和渔业执法监管工作情况,并上岸走访部分转产渔民,了解渔民转产生活情况。

李涛强调,长江十年禁渔规划,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的政治任务。沿江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抓实禁捕退捕相关工作,坚决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

李涛要求,要强化配套政策落实,切实做好退捕渔民生计保障,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支持创业等多种措施促进渔民转产转业,尽最大努力为退捕渔民解除现实之困和后顾之忧,确保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要通过宣传引导和执法监管相结合、专项打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专防和群防相结合,实现长久见效、不反弹。沿江各县市要加大执法力度,完善联合执法等机制,坚决打击违法捕捞行为。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 邓欣慧)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