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农行沙洋支行为8家企业发放贷款5594万元

今年来,农行沙洋支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工作重点,以“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及时给予企业金融支持。截至日前,该行已为8家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5594万元。

湖北洪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沙洋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被指定为湖北省粮食应急加工企业。2月23日,农行沙洋支行收到该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为保障该企业的市场应急粮食的持续供应,当即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执行“快审、快批、快放”流程,仅用3天时间便成功发放1300万元纯信用贷款,并执行3.05%的优惠利率,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加大生产投入,为粮食保供稳市起了积极作用。为了进一步满足该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根据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于4月16日再发放信贷资金1200万元。

农行沙洋支行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与运用,深入拓展线上服务,以此来满足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根据税务部门提取的B级以上纳税客户清单,了解到湖北恒雅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荆阳建材这两个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缴税额在万元以上,农行沙洋支行服务团队遂向该公司推荐了农行“纳税e贷”产品,并安排专人上门对接,指导企业利用企业网银、个人掌银线上申请贷款,仅用1 天时间就完成了纳税授权、申请用款、贷款发放流程,分别发放纯信用贷款88万元和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短期资金需求。

农行沙洋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充分发挥金融专长,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满足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举全行之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来源:荆门晚报 (通讯员刘雪蕊)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