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文体惠民助脱贫

新的扭腰器、漫步机、篮球架、音响……8月19日上午,一大批文体设备整齐地摆放在沙洋县文化中心院内。全县14个镇(区)分管负责人、文化站长及部分村(社区)负责人正在有序排队,等待领取文体设备。

此次,沙洋县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文体惠民设备配发仪式,当日发放150台广场舞音响、38件套全民健身器材,总价值100万元。这些文体设备将补充到182个村(社区),进一步强化阵地设施保障,提升文化体育服务能力。

参加活动的文化站长们显得格外高兴,纷纷表示,这些器材领回去以后,将迅速的发放到各重点村,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文化体育设施的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精神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沙洋县村级文体广场、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农家书屋”均实现了全覆盖。先后组织开展基层广场舞表演队1000余人次,共培育村级广场舞表演队600多支,参与群众达2万余人。


来源:湖北日报(通讯员周刚)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