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延长玻璃产业链 多元发展争抢高端市场

窑炉熊熊燃烧,机器轰鸣,一个个新出炉的高端玻璃瓶在经过冷却、包装后被运进仓库,等待配送…… 在沙洋弘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玻璃瓶从出炉到包装采用的都是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更快满足市场需求。


近年来,沙洋县围绕打造百亿玻璃航母的目标,通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长玻璃产业链条,朝着产品多元化,市场高端化方向发展。沙洋弘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玻璃企业顺应市场形势而诞生的,今年6月点火试生产,7月份就开拓了广阔的高端市场。

“高起点的规划,高起点的建设,高起点的生产,争取能够替代外商独资企业,能够将国内最高端的啤酒包装市场抢回到国内企业手上。”沙洋弘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平告诉记者,调整产业结构,争抢高端市场已迫在眉睫。点火投产1个月的时间,该公司就赢得了广阔的市场,产品订单源源不断。


如果要说智能化是企业生产进军高端市场的重要一环,那么高标准规划建设玻璃产业发展体系则显得更为重要。这两年,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在壮大传统产业的同时,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创办沙洋弘德包装科技公司就是企业裂变进军新市场的生动体现。

从普通的建材玻璃到高档工业玻璃,再到高端玻璃酒瓶,企业发展路径的变化,折射出一个传统玻璃企业创新求变的市场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沙洋弘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王卫平说:“主动延长上下游的产业链,每年储备一个项目,每年新建一个项目,每年投产一个项目,今年投产的是轻量化玻璃包装的第一期项目,同时我们下半年马上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在三到五年内实现百亿玻璃产业园的目标。”

来源:云上沙洋

编辑:王紫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