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赴沙洋钟祥京山等地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 奋力实现“双胜利”目标


9月13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一行赴沙洋县、钟祥市、京山市等地,就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始终保持进取之心、拼搏之心,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灾后重建攻坚战,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祖江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沙洋县,王祺扬一行察看了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在钟祥市,王祺扬一行察看了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情况,并深入到部分贫困村和社区,走访贫困户,看望社区干部,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京山市,王祺扬一行察看了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及疫后重振情况,并深入医院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补短板工作。

王祺扬指出,当前,荆门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项目建设“首要任务”不动摇,进一步烧旺招商引资炉火、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不断增强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相关制度,做好顶层设计,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突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聚焦工业、农产品加工、生产性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精准招引符合荆门发展需求的产业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存量招商、资本招商、平台招商,依托商会、协会招商,把招商引资工作做细做实。要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建项目的热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产。要大力实施传统产业倍增计划、千企千亿技改工程,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王祺扬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晴天带伞”的工作状态,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要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编辑: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