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聚焦高铁开工]太高兴了!荆门终于要通高铁了


在荆门市,荆荆铁路开工,是天大的好消息,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想来看一看,记者在现场,最大的感受就是——高兴,太高兴了!

荆荆铁路的开工现场设立在沙洋县芦堰村,周边的乡亲们就像节日看庙会一样,围坐在土埂边上,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9月16日)上午十点,传来了全线开工的好消息。

村民王际群说:“走了一个半小时过来,就是为了看高铁开工,看了之后就给孩子们发信息,他们很高兴,家乡终于有了高铁站。”

走进开工仪式的现场,介绍工程概况的展板,引起了大伙的关注。线路有多长?车站在哪里?遇到看不懂的地方,乡亲们还要拉着设计人员问个清楚。

铁四院荆荆铁路设计总体负责人杨毅:“这个全部是77公里,有68公里的桥,基本上没有什么路基段,所以对沿线土地耕种都没有太大的影响。”

村民:“假如说,高铁修好之后,底下是不是还要修一条路?”

杨毅:“会有一个贯通的维修通道,平时也可以作为日常农用使用。”

在荆门城区,荆荆铁路开工的消息也让不少人觉得特别高兴。荆门市工商联副主席、通航产业招商专班负责人杨峰还专门将信息发到了朋友圈,意思很明确,就想请外地的客商们知道,咱荆门,快要通高铁了!

(杨峰和内蒙古湖北商会负责人、内蒙古亿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忠视频通话)杨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黄总,今天上午我们荆门的高铁正式开工了。”黄忠:“好!这一直困扰我的问题,终于解决了!通过高铁把我们家乡建设好,也是我们每一个在外的游子的心声。我说实话更坚定了我们回家乡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杨峰的第一个视频电话,打给了远在内蒙古的荆门老乡——内蒙古亿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忠。作为一名长期在外发展的荆门人,黄忠多年前就有回荆门投资的愿望,但是因为交通问题,在所有细节基本都敲定的情况下,迟迟下不了决心。这样的难堪,让招商人员记忆深刻。

荆门市通航产业招商专班成员魏峥嵘说:“我们在外地招商提到荆门,别人一问有没有高铁,我们说没有高铁,整个湖北所有的地市州都有高铁,只有我们荆门没有,所以说有了高铁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有利的条件。”

高兴的事,还不止这一件,荆门的第二条高铁,第三条高铁有望在今年内开工建设,从无到有,再到三条高铁交汇,荆门将要成为全国的铁路枢纽。

荆门市市长孙兵说:“荆门人民的高铁梦,终于圆梦了。我们下一步必须确保为这条道路的施工提供良好的环境,确保施工顺利。”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飞 冯志强 郑杰 周科屹 李洁羽 祝如月 )


来源:长江云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