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回桥镇组织开展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9月18日上午9点18分,拾回桥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镇直单位干部职工一百余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分为升国旗、奏唱国歌、抗战老兵分享自身经历、参观纪念展牌四个环节。老兵代启明,1957年生,1978年4月参军,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1年1月退出现役。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和平的来之不易,倡议大家亲军、爱军、敬军。同时,他还谈到当代武警官兵、消防官兵的不容易,大到抗震救灾、救火抢险,小到民房抓蛇、劝阻轻生,哪里都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但也是最辛苦的人。

纪念展牌在镇文化综合体西侧广场展出,吸引了众多人民群众驻足,其中不乏一些退役军人。一机关干部谈到,时间如白驹过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经第75个年头,回望当初的山河破碎,再看如今的盛世繁华,靠着一代代军人的戍国奉献成就了当下的和平安康。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75年前四万万同胞团结一致击退法西斯,75年后的今天十四亿中国人民也应该团结一致击退分裂主义者。抗日战争中倒下的人不应该不遗忘,无人不年轻,无人不鲜活,感谢他们曾经的付出,让我们年轻一代可以在一个安稳的环境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某部队退役军人、现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谈到,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抚今追昔,抗日战争中所创造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应该在对历史的一次次回望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身为退役军人的我始终秉承,战时为兵、平时为民的思想,继承革命先烈伟大意志,立足本职为退役军人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遵从的职业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时值又一年入伍季,此次活动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退役军人的奉献情怀、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共同造就了这个和平昌盛的时代。内自深省,和平的背后是千千万万倒下的和毅然补位的军人的无私奉献,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他们值得所有的敬重与赞扬。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罗梦琪、李应欢

编辑:曹春艳


(作者:通讯员 罗梦琪、李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