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4日下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宁太山主持召开与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景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宁太山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袁旭锋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宋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农机发展中心机关、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宁太山强调,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这次对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袁旭锋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贯彻落实县委有关精神作为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机关党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宋景华表示,县委第五巡察对县农机发展中心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农机化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农机发展中心党组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农机发展中心党组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端正态度,精心组织。要严格贯彻县委巡察规定和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开展,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推动农机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组将在县农机发展中心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信访公开电话:13971836223;专门电子信箱:syxwxcz201805@163.com;专门信访举报箱地址:沙洋县洪岭大道南端(农机大市场旁)。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和接访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农机发展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鲁修贫

编辑: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