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9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专题讲座视频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良平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

    讲座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讲座。黄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对民法典的概念,我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民法典的主要制度和创新,以及贯彻落实民法典进行系统、深入阐述。

    观看了线上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学好用好民法典,事关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努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德兵、田继明、李家泉、姚必泉等参加学习。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坤




(作者:记者 李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