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秋粮收购 稳住三农“压舱石”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秋粮收购的高峰时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全力服务各地秋粮收购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托住底,稳住三农“压舱石”。

自8月底以来,每天前往荆门市沙洋县楚峰粮油有限公司的送粮车辆络绎不绝。

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伟:“今年收购的质量比往年要好一点,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收了1万5千吨。”

今年秋粮收购的时间相对滞后,大量秋粮的集中收购,加上收购价格的持续增长,粮食收购加工企业面临不小的资金缺口。

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伟:“我们计划收购是7万吨稻谷,整个收购资金压力是比较大的。”

面对更多的资金需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沙洋县支行,通过落实 多项优惠政策,提高信贷额度,降低30%-50%的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评估等费用,为企业收粮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洋县支行客户副经理马林军:“今年的收购价格比往年提高了5分左右,现在的市场收购价在1块3,还在往上走。我们前期的对收购企业,估计有1个亿的贷款投放量。”

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洋县支行多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袁峰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仅利率优惠一项,今年就能为公司节省 7-8万的费用。同时,农发行还给他们公司批了1800万秋粮收购贷款,也将有效缓解公司当前的资金压力。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农业发展银行已经筹集信贷资金150亿元用于秋粮收购,其中用于政策性托市收购资金达100亿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承良:“为了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我行对参与收购的中小微企业的收购资金贷款进行了优惠,在基础利率基础上下降一百个点,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确保钱等粮,确保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来源:长江云

编辑: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