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道明化工:加速推进1.8万吨表面活性剂项目


抢时间、抢要素。今年复工复产以来,位于沙洋经济开发区的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快速推进新车间建设,力争年底前达到满负荷生产条件。

进入九月,每隔几天就有一辆满载珠光浆的大货车,从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发往外地。作为广州道明化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旗下最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县建设4个生产车间,主要生产日用表面活性剂、纺织工业助剂和特种有机硅产品等化工原料,主要用于提升洗衣液、洗发液、沐浴露、润肤露等产品的珠光光泽和增稠增粘。

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向东:“目前我们厂区在规划设计中间设计了四个车间,其中三个车间已经处在试生产,部分车间已经是正式投产的状态,还有一个车间是我们为未来发展准备做液洗啊各方面的预留的。”

受疫情影响,今年前几个月,人员和设备一直无法到位,车间建设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目前,新建的4个车间只有一条生产线处于试生产状态。

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庆华:“现在我们这个车间,因为我们现在试生产,所以说每天的话大概200吨的量。按照设计的要求,我们这个车间应该是10500吨,所以说相差还是很远的。”

为保证建设进度,七月份以来,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全部投入安装一线,加班加点抢进度。

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主管  周刚:“现在热油管道已经基本上安装的差不多了,设备调试完成,还有自动化系统,自动化系统之后,基本上就可以进行物料的投放,进行正常的生产调试,看油温、降温系统能不能达到反应要求,反应要求合格的话,基本上可以全面开始投产。”

按照目前的安装进度,预计今年11月底,除备用车间外,其余三个车间能如期完成安装建设任务,进入试生产阶段。届时,企业表面活性剂年生产能力将从现在的2000多吨提高到18000吨。

对于未来的发展计划,该公司董事长傅向东表示,首先是要把湖北道明这个基地先建设好,然后在研发上面多做一些工作,与沙洋丰富的农业资源寻找到挂钩点,让企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湖北道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向东:“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时候,能够找到一些服务于三农的的课题,能够找到一些切合点,这样可以真正的完成不仅是一个加工工厂,同时还是一个创新基地。”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周刚 胡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