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脱贫】周俊杰:脱贫攻坚闯新路

周俊杰,自2018年担任岳山村支部书记以来,始终率先垂范,在抓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上闯出了一条新路,先后2年连续被评为纪山镇先进单位。

周俊杰始终把村党组织建设作为精准扶贫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依托“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不断增强村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底整合部门资金57万余元,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投资71万元新建3000㎡休闲广场,全面推行村级党务政务信息化、电子化、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实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打好脱贫攻坚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按照“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的原则,主要宣传“文化娱乐、孝道文化”等正能量,建设文化墙100平方,把文化墙体建成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科技指导墙、文化传承墙、美德教育墙、环境美化墙,提升群众生活的品位;高起点建设绿色长廊,从岳山村街道至岳山村十四组5公里S型旅游环线建成绿色文化长廊,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完成了亮化、净化建设工程,建立了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引项目,促进经济发展。村级龙头企业简洋葡萄酒业始建2000年,由于当时品种不优、产量不高,销路受阻。为了解决销路和提高附加值,周俊杰考察后,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开展新品种研发,大大提高了简洋葡萄的产量和品质,增加了收益。 2019年产量达300 吨,产值280万元,人均增收入8000元。


来源:云上沙洋(县委组织部供稿)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