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沙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2月28日下午,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悦明一行来我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胡小国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翠兰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后港倒虹吸、毛李镇凤灵渡查看了长湖生态修复情况,随后查看了佳悦新材料项目建设、生产运行情况以及新港码头整治建设情况。

经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我县在生态景观打造、水质水域整治修复、新材料企业生产运营、港口岸线清理及垃圾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县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至11月,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92.7%,PM10和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均超过20%;汉江、长湖全面禁捕退捕态势良好;汉江罗汉闸、竹皮河马良龚家湾、长湖后港、西荆河荷花村、拾桥河桥河村八组等5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累计均值全部达到水质目标考核要求,达标率100%,且水体环境持续改善;完成矿山修复面积1319亩。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来源: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周刚 通讯员  陈传哲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周刚 通讯员 陈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