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免费培训班开班 促进待业妇女再就业

4月26号,沙洋县就业训练中心联合沙洋镇开展月嫂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育儿养护知识,帮助下岗、待业妇女解决就业需求。

月嫂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一种新兴职业。2016年,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来,月嫂成了供不应求的紧俏行业。针对县内母婴护理较大的用工缺口,沙洋县就业训练中心联合沙洋镇免费开展月嫂培训班,吸引了不少失业下岗妇女和农村待业妇女参加。

前来培训的张女士说:“因为现在在家带小孩,也没有参加工作,刚好这里在开展培训,就来这里学习一下,技多不压身,以后自己生二胎也可以,参加工作也方便,多一项选择。”

培训班邀请专职育婴员教师,通过多媒体、实际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对学员进行为期30天的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内容包括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月嫂职业技能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可参加月嫂技能考试,统一颁发育婴师资格证书和培训合格证书。同时,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在培训期间每人每天可享受8元生活补助,不仅帮助她们解决就业难题,同时还给予了生活上的关心与关怀。

沙洋镇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新锋介绍道:“我们通过开展育婴员培训让我镇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多了一门新技能,增加了她们的就业机会,特别是家庭贫困人口通过培训就业后,增加她们的家庭收入。”(记者 王紫优 通讯员 叶念念)

来源:沙洋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