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司法局多举措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沙洋县司法局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构建党员常态服务社会机制,组织新河社区交通路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转变角色,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以扎实的举措做好摸底排查和走访宣传工作,切实守护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

为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沙洋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成立新河社区交通路支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整合全体党员力量,分成六个小组,班子成员带队,以社区网格为片区,明确划分责任包保区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全体党员干部就地转变为疫情防控宣传员,逐一入户实施大排查、大走访,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形式对网格内住户和经营商户开展外来流动人员及发烧发热人员排查,为群众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

每个宣传小队在包保网格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入户进行不间断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实现科学防控,营造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防控氛围。(沙洋县司法局  林怡)


来源:荆门普法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