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湖北手机报沙洋版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辛丑年正月十一

★明日天气★

多云     10到18℃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垃圾分类齐参与   和谐沙洋共受益】

★领导抓发展★

全县“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规划设计汇报会议召开

------------

今天下午,全县“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规划设计汇报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主持会议。

县领导刘良平、吴道新、杨孟富、王华芳、吴传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荆门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擦亮小城镇”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规划方案;沈集、高阳、马良等6个镇分别汇报了“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建设项目清单;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刘克雄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五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时不我待、重任在肩。

刘克雄强调,要认真领会乡村建设行动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用强烈的历史敬畏心来谋定后动,树立特色小镇理念进行差异化打造;策划先行,立足集镇特色,谋划好具体事情和重点项目;务实建设,补齐短板,完善城镇功能,切实解决环卫、交通等难点问题;谋划新区,挖掘文化元素,打造特色亮点,着力提升城镇品味。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好事办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禁止过度举债,抓好试点推进,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胡金艳    陈传哲)

刘克雄到基层检查督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刘克雄到十里铺镇、五里铺镇检查督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刘克雄一行先后前往荆荆铁路沙洋西站、五里铺镇垃圾处理厂、五里初中、岳飞城田园综合体,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刘克雄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大力弘扬“争抢转”精神,聚焦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推动沙洋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刘克雄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规划控制,做好信访维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确保将荆荆铁路沙洋西站打造成放心工程、优质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规范垃圾处理厂运营,在确保满负荷生产的同时,保证处理后各项指标达标,切实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要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充分挖掘独特文化元素,拓展农事体验项目,全面展示沙洋形象和品位,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奋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周刚   易鹏飞   陈传哲)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

------------

今天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孟富,县政协副主席陈卫国等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

陈威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按照相关要求,立足沙洋实际,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以赴稳投资,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项目集中开工,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招商引资,抓好项目争取和策划,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务实求效,做到实事求是、责任上肩,做好清单管理、定期通报、定期调度,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心无旁骛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格按照市对县考核评比目标进行督办考核,确保一季度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建设“高开高走”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胡金艳   杨锴)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县已完成兑现沙洋弘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轻量化玻璃包装材料、湖北弘港科技有限公司LOW-E玻璃(镀膜玻璃)生产线(二期)、荆门荆华铝业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节能喷涂铝型材、湖北荆玻海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普白料生产线4个2020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专项资金800万元,用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赵淼淼)


★部门比干劲★

◆据统计,自2021年1月1日我县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施行以来,全县各单位已按要求在“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信息68条,涉及金额66510万元。(杨欣   曾勇)


◆近日,楚纪南城大遗址保护区荆门纪山管理处组织专人分批次对辖内148处监控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检查古墓冢本体及周边环境有无破坏迹象,并针对摸排发现的监控设备等隐患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确保国、省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黄成)


◆近日,县民政局开展“争创先进股室    争当先锋标兵”评比活动,对机关6名股室负责人、7名干部职工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打分,评选出2个先进股室、4名先锋标兵,以激励干部职工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创先争优的工作干劲。(朱小红)


◆近日,县房产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所深入全县各物业小区,督办各物业服务企业贯彻落实小区门禁、楼梯日常消杀、垃圾清运、来访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梁小红)


★乡镇赛风采★

◆近日,毛李镇党委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对2021年版“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流程图”进行了解读,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邵蓬蓬)


◆近期,十里铺财政分局组织8名财政专管员、18名村(居)会计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惠民补贴信息精准核查工作。目前,已精准核对18个补贴对象村(居)惠民补贴基本信息,并对60余户的基本信息作了精准修改。(胡丰)


★沙洋树形象★

◆近日,在2020年度县市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评价中,我县获得满分佳绩,居全市第一名。(陈春梅)

掌阅天下,心知沙洋。本手机报周一至周五每天发送1次,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发送。

咨询电话:0724-8556651

投稿邮箱: sysjb6666@163.com

《湖北手机报沙洋版》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珊    陈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