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 农机先行


“感谢县农机发展中心组织新田野农机公司给我们合作社配送大马力拖拉机,有了这种机器,以后耕整更快捷、更方便。”3月3日,沙洋县彭邹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才兵在该县县农机大市场现场乐呵呵地对乡邻说。

入春以来,沙洋县各地抢抓农时,相继进入了春耕春播阶段,广大农户也开始选购农机,备战春耕。近年来,沙洋县大规模的农田改造和土地流转,促进了该县土地连片、集约、规模经营,催生了农业机械的大面积使用,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8.5%,粮食烘干机、秸秆综合利用机械拥有量显著增加。据了解,沙洋县是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目前拥有农机总动力121万千瓦,农机装备拥有量达8.7944万台套,拖拉机保有量达到66291台,农业机械渐渐成为春耕赛场的主力军,农民们已告别了牛耕力作的时代。


沙洋县新田野农机公司法人杨勇介绍,开展送机下乡服务,是支持鼓励合作社引进绿色环保、高性能、先进适用农机具,淘汰老旧农机具,让农民种田更轻松。


“今天进行的送农机下乡活动,是县农机发展中心全面开展农机服务的一个缩影。通过服务,切实帮助合作社和农机大户解决实际问题。”沙洋县农机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中心将继续深化拓展服务模式,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实现开局漂亮,发挥好农机在乡村振兴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谱写出全年的精彩。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胡金艳  易鹏飞  

通讯员:鲁修贫

编辑:王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