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王祺扬在沙洋县马良镇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动污染防治 实现农业优质高效发展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祺扬一行赴沙洋县马良镇调研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春耕备耕和河湖长制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污染源管控,以更大力度推动污染防治,确保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保护修复;要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农业优质高效发展。

王祺扬一行来到汉江岸线整治点和竹皮河龚家湾段,详细了解汉江岸线综合整治、竹皮河汉江入口整治、擦亮小城镇建设以及汉江荆门段“十年禁渔”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走到江边察看汉江水势和岸线生态环境。他指出,汉江是长江第一大支流,要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高质量推进湖泊清淤和综合治理工作,以更严的举措加强岸线管理,全力推动汉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要持续加大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力度,加大重点水域巡查力度,妥善安置退捕的有证渔民,倾听渔民合理诉求,让广大渔民愿意上岸、上得了岸,上岸后能够稳得住、能致富,确保禁捕有力有效。

马良泵站是2016年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首批推进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之一,覆盖邓家湖流域承雨面积401.4平方千米,排涝流量50立方米/秒。在仔细察看马良泵站运行情况后,王祺扬强调,水利工程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高标准谋划水利补短板项目,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做好内涝风险防范,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防洪抗灾能力。

随后,王祺扬一行来到北港村基本农田保护区,实地调研沙洋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王祺扬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程,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强农业领域高水平人才引进,推进农业向优质高效发展,通过科学种植实现效益最大化。要聚焦耕地和种子两大关键,策划实施项目,不断提高农田质量,规划建设好U型渠、T型渠硬化等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实现农业产业化。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曾云等参加调研。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 邓显军 罗文遥)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