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球秀#乡村振兴 花开荆门——沙洋赏花之旅全攻略

三月

从张池出发

追寻“最美油菜花海”

体验农耕文化

流连于雷都樱花看落英缤纷

走进潘集湖湿地

找寻野生动植物的踪迹

奔跑在江汉运河之畔

感受天地之大美



这份『“春游沙洋”玩赏攻略』

一定要收好呀!



行程:张池农耕文化体验园--雷都樱花部落--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洋油菜博物馆--沙洋五七干校纪念馆--江汉运河--“升活家”田园综合体--岳飞城·田园综合体


这就是三月的沙洋,金灿灿的油菜花儿遍地开放,连续十三年举办“油菜花旅游节”,油菜产业、乡村旅游得到长足发展。

张池农耕文化体验园可以赏花、拍照、观景,体验农事活动、走油菜迷宫、采摘果蔬、逛古法食品第一坊、住农家屋食农家饭。


“湖北省乡村休闲农业示范点”雷都樱花部落占地面积800余亩,定植樱花树12000余株,拥有樱花品种20余种,景区内有长1.5公里的樱花夹道及彩虹滑道等10多处景点及游乐设施。


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江汉平原典型的人工库塘湿地。公园建设以水为魂,以绿为心,包括一岛(中心岛)、两湖(东、西)、三园(水花园、农耕文化园、湿地风情园)等景观,现已成为沙洋最大的水生植物展示区、生态文明先行区、水岸绿化样板区,是野生动植物栖息的天堂,科普宣教的课堂,市民休闲游憩的乐园。


中国沙洋油菜博物馆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包括主馆、副馆和户外体验区,是国内首座油菜主题博物馆,也是目前世界唯一的油菜主题博物馆。


沙洋“五七”干校最早创建于1969年初,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的一所“五七”干校,是湖北省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荆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


沙洋县境内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带长38.84公里,横贯6个乡镇,沿线有59座桥梁,水利工程、田园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交融,形成了一条特色鲜明的荆楚水乡生态景观廊道,成为运动休闲之地,连续三年在此举办了湖北江汉运河半程马拉松赛。



“升活家”田园综合体位于曾集镇孙店村,南距五洋公路3公里,北邻杨家冲水库,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园区占地面积400余亩,计划总投资4.8亿元,主要从吃、住、行、娱、购等五个方面,重点建设无公害高端水果采摘园、茶花园、盆景园、亲子园、紫藤花廊、商务会所中心、房车露营基地、自行车赛道、民宿美墅、自助式餐厅、旅游商品销售区及相关旅游配套设施。目前无公害高端水果园、茶花园、盆景园已基本成型,游客接待中心和依山傍水的独立农家小院式的民宿美墅正在规划建设中。


“岳飞城·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沙洋县五里铺镇金台村207国道东侧,襄荆高速西侧,总规划面积9.7平方公里,是“荆沙发展示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要依托五里金台村交通便利和良好的“乡、水、田、林、塘”自然生态资源以及特有的岳飞历史文化底蕴,以岳飞“忠”文化为灵魂、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生态农业产业为载体、以健康养老产业为内涵、以旅游度假产业为落脚点,着力构建“农业+康养+旅游+物流”多业集聚的产业体系,形成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购物就到

中国特产·沙洋馆


提示:自驾、组团均可,旅途注意温度变化,防范交通风险。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燕  王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