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沙洋:油菜花开美如画 积极筹备待客来


“江汉平原美如画,最是沙洋油菜花。”三月是观赏油菜花的最好时节,湖北省油菜花节暨荆门·沙洋第十三届油菜花旅游节将于3月16号在我县盛大开幕,目前核心景区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记者 姚佳

“阳春三月,油菜花开。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张池油菜花节的核心景区。春季就是赏花的季节,在这我们可以看到部分的油菜花已经陆续绽放,前期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许多游客也是行走在花海之间,去体验油菜花的清香。”

记者在曾集镇张池村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搭建“油菜花旅游节”核心景区的主舞台。

舞台搭建相关负责人  王霞:“我们这个舞台是造型是错层的,舞台下面还是油菜花,作为铺垫来点缀这个舞台。”

除了主舞台的搭建以外,工作人员对位于油菜花核心景区的观景台也进行了仔细修缮,在保障游客观景安全的同时也为游客们提供了最佳的观景留影点。

曾集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 杨于雄:“观景台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维修、粉漆,有的柱子坏了的,我们把它重新换上了。”

而最受游客青睐的油菜花海,今年整体造型则结合本土特色与年份生肖,运用粉、橙、白等多种颜色的油菜花,通过穿插种植打造出龙虾、牛、相约沙洋2021等生动美观的图案字样,让游客们徜徉于花海间,流连忘返。

曾集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 杨于雄:“用四种不同颜色的花,金黄色、白色、紫白色的、粉红色的,这样几种不同颜色的花来栽植图案,字体有“相约沙洋2021”,图案有牛和龙虾,还种植了一个油菜的迷宫。这两天游客陆续都来得比较多,随着天气的转好和油菜花盛期的到来,人也会越来越多。”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王紫优 周刚 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