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山镇:疫苗接种有序 老百姓踊跃参与


3月29日,早上7时,纪山镇卫生院门口,人头攒动,村民们在村干部及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持身份证、预约码,有序排队进行健康问询、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

纪山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按照全县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要求,纪山镇卫生院设立了候诊、登记、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五个区域,将人员入口、出口分开实现单向流动,避免了交叉往返。镇政府统一购置了15顶帐篷、200米的警戒线,100把塑料座椅,更好的为接种人群提供服务。

纪山镇党委书记丁胜同志在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我一直关注新冠病毒疫苗的信息,得知可以免费接种,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村委会干部,为全家人预约接种疫苗。”正在排队接种的金牛村村民李先生说。因为在工地做事,他经常在不同城市间奔波,接种了疫苗,感觉自己健康更有了保障。目前,村民可以通过网上扫码预约、持身份证现场填表等方式进行疫苗接种申请。3月26日该镇接种疫苗以来,有1500多人预约,该镇按照全县疫苗分配数量已经如期接种800人。


通讯员:唐路婷

编辑:王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