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推进“两病”政策落实

                                           

3月30日,沙洋县2021年门诊特殊慢性病评审、公示工作基本结束,进入短信平台告知结果和选定点登记等后期工作。今年申报25个特殊慢性病病种的患者通过评审准入共1883人,通过率达90%。新准入的参保患者4月1日起就能够享受特殊慢性病门诊相关待遇。

对于没有达到准入标准的部分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荆门市医疗保障局出台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通知》(荆医保发〔2019〕33号)文件,用以保障此类人群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即:经二级及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诊断,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并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实行门诊用药保障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发放“两病”政策宣传资料,制作门诊“两病”申报流程图,让政策入基层,暖人心。

减化申请程序。患“两病”并符合享受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待遇条件的城乡居民,由本人自愿申请,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在县、乡两级医保经办机构“两病”门诊待遇受理窗口,现场“一站式”填写门诊用药备案申请并选定定点门诊医疗机构,经备案后,持备案表到定点门诊医疗机构登记,从次月起,按规定享受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待遇。


通讯员:姚  琴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