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湖北手机报沙洋版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农历辛丑年二月廿一

★明日天气★

小雨转阴天    10到14℃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垃圾分类齐参与   和谐沙洋共受益】

★温馨提示★

清明将至,县纪委监委温馨提示:文明祭扫倡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扫墓,严禁公款踏青游玩,严禁公款接待亲友,让清明节更“清明”。

★领导抓发展★

刘克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刘克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县领导李莉丽、刘良平、吴道新、周明、周翠兰、伍勇、全昌国、张继先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1年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研究讨论了《沙洋县化解村级债务实施方案》《沙洋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沙洋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职责分工方案》;听取了2021 年第一季度全县信访工作、我县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县委议事协调机构组成人员的调整建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等。

刘克雄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抢抓重大机遇,紧跟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发展大势,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好贯彻落实,找准沙洋定位,加快项目建设,实现沙洋后发赶超。要深刻认识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村级债务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控,确保稳慎推进;压实责任,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摒弃懈怠思想,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重点,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积极推动矛盾化解;功在平时,继续开展领导接访下访及包案化解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诉求,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有序推进我县江河湖库的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以务实举措推动《长江保护法》在沙洋落地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明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好各级各部门宣传思想工作主体地位,健全监督考核机制,量化考核指标,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张爱平    陈传哲)

刘克雄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  

---------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刘克雄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

县领导李莉丽、刘良平、吴道新、周明、周翠兰、伍勇、全昌国、张继先等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应勇、王晓东、王瑞连、李乐成同志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鄂办通报〔2021〕第2期)等。

刘克雄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抓紧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实施,强化领导带头,压实包联责任,不折不扣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张爱平    陈传哲)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今天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威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李旭祥等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

陈威强调,要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形成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的鲜明导向,真正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加强对项目的分析和研判,招引一批上下游配套项目,加快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广泛收集、筛选有效信息,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力求实际,以企业技改扩规、盘活存量资产和农业产业现代化等为主攻方向,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要不断优化作风,真抓实干促使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投产,为沙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严格考核结账,以绩效促实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周刚    杨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习党的历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懂得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艰辛与伟大……”这是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引发的热烈讨论。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年理论学习计划,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开展,做到“每天学、每周测、每月聊”,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从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胡月)


◆昨天上午,沙洋经济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到沙洋县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凝聚攻坚克难的干事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陈甲)


◆今天上午,县财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沙洋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忆英烈   感党恩”清明祭扫活动,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彭涛    曾勇)


◆昨天下午,县民政局在职党员干部、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到沙洋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激励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为民服务的精神,助推我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江威)


◆昨天上午,县招商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沙洋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中汲取接续奋进的精神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周亚杰    吴雪飞)


◆昨天下午,县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到沙洋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创佳绩、开新局,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张瑞)


◆昨天上午,县文旅局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前往沙洋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精神”祭扫活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的信念。(王莹颖)


★党员干部下沉    推进社区治理★

◆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新河社区,通过入户登记信息、张贴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发放宣传单、播放防电信网络诈骗音频等,引导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黄鑫)


★安全发展    和谐共建★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选派人员连续三天驻点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新校区,指导该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检查员工健康证、食品原材料、食品烹饪加工及仓库保管等环节,全方位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林媛)


◆近日,县委党校开展电信网络反诈宣传培训,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进一步加深全体教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熊玉双)  


★整治村庄环境    建设魅力沙洋★

◆近日,高阳镇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进一步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卫生环保意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和美乡村”。(刘雨桐    刘荆平)


★部门比干劲★  

◆近日,我县2021年门诊特殊慢性病评审、公示工作进入短信平台告知结果和选定点登记等后期工作。今年申报25个特殊慢性病病种的患者通过评审准入共1883人,通过率达到了近90%。新准入的参保患者4月1日起可享受特殊慢性病门诊相关待遇。 (姚琴)


★乡镇赛风采★

◆为全力支持荆荆高铁建设,今年以来,十里铺镇积极开展房屋拆迁、占地补偿等政策宣传,筹措财政资金支持拆迁还建点建设,及时拨付补偿资金近千万元。目前,已有50户村民签订拆迁协议。(邹雪娇)


◆近日,沙洋镇平湖社区联合县卫健局为辖区老龄群体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并邀请医生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以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识,提高疫苗接种率。(高圣悦    邓晓娟)


      掌阅天下,心知沙洋。本手机报周一至周五每天发送1次,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发送。

咨询电话:0724-8556651

投稿邮箱: sysjb6666@163.com

《湖北手机报沙洋版》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珊    易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