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沙洋县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1日至2日,沙洋县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弘扬伟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开展了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县政府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

追忆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在红色教育基地上空回荡。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等50余家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重温誓词、敬献花篮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集体默哀并向烈士鞠躬后,县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郑元兰说:“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更能感受先烈精神,淬炼党性。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总基调,立志于文旅事业,把沙洋建设成为美丽宜居的园林县城。”

毛李镇借粮湖村党支部老党员认真学习党史

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全党正在学习党史,我们老党员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要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毛李镇借粮湖村已耄耋之年的老党员宋述泉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坚持参加党员活动并和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分享心得体会。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四章是本次活动的规定动作。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党员熊丹丹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宣传工作人员,我将努力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接受更加直接、形象、生动的党史教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我说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在身边》

加强国安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县人大办机关党支部党员周晶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党员干部要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带动周边的人一起筑好国家安全防护网,为我们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在观看视频《我说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在身边》后,马良镇马台村党支部书记马庆红说:“确保生物安全就是守护生命安全,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生物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让老百姓意识到水葫芦、巴西龟等外来物种对我们周边环境的不良影响,发动群众积极抵制、消灭这些外来入侵物种。”

县交投公司楚雄路桥党支部开展一季度党员积分奖励兑现

兑现积分奖励,激发党员活力。“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党员积分管理机制在我县已经推广三年多,考核评价体系日趋科学完善,积分内容也越来越丰富。截至目前,各基层支部均实现积分奖励兑现16次,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县交投公司楚雄路桥党支部书记李元洪说:“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以来,我们支部党员的精气神焕然一新,党员争先创优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沙洋建设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全县22000余名党员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在沙洋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来源:中共沙洋县委组织部(组织一股)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