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湖北手机报沙洋版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农历辛丑年二月廿五

★明日天气★

阴天有小到中雨    11到14℃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垃圾分类齐参与   和谐沙洋共受益】

★领导抓发展★

湖北省“明弘玻璃杯”气排球比赛暨“我要上全运”气排球选拔赛在我县圆满落幕

---------

4月3日至4日,湖北省“明弘玻璃杯”气排球比赛暨“我要上全运”气排球选拔赛在县体育馆圆满落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李辉,副市长李珩,县委书记刘克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继明,副县长彭艳等出席活动。

此次赛事是今年县体育馆举办的首场省级重要赛事,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指导,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排球协会、市体育局、县人民政府承办。

赛场上,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64支参赛队伍、600余名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场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片热烈沸腾地景象。

经过近两天170场的激烈角逐,武汉市代表队(女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鄂州市代表队(男子青年组)、黄石市铁山区代表队(男子中年组),分别获得四个组别冠军。全省68名优秀队员入选湖北省“我要上全运”集训备战名单, 将全力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胡金艳)

◆今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良平到沙洋经济开发区督办燃气灶具产业园项目建设。(陈小龙)


◆今天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道新主持召开县政协五届五十三次主席(党组)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在潮、陈卫国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意见反馈,协商研究整改计划;通报了县政协工作要点一季度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协商调研监督工作;对政协提案督办、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协商在一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清明节期间,县民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先后推出预约祭扫、线上祭扫等多项服务,同时指导群众关注“烛光会”公众号进行祭祀,满足群众到场祭扫需求和远程需求。(马嘉琪)


◆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红色记忆板块中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初心,从这里启航》视频,通过回顾中共一大的召开,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担当,牢记初心和使命,助力城市建设。 (潘琳)


◆近日,县教育团工委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足迹寻访活动,通过办一份手抄报、写一篇寻访感悟、做一名“红色讲解员”等,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体验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中得到教育启发。(陈华丽)


◆近日,高阳镇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推进镇村两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在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3.0)的线上调整和荆门市统一受理平台有关事项配置工作,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高服务群众能力。(陈诗雅    王柳)


◆近日,曾集镇组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以及24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开展《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专题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星星)


★部门比干劲★

◆1至3月,县财政局拨付职业培训补贴84.32万元,惠及全县916名待就业人员,进一步发挥了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作用,着力提升就业者职业技术水平,确保全县就业稳定。(李良娟    曾勇)


◆近日,我县湖北中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上榜第八批废钢铁加工准入企业名单,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30%的政策,通过规范企业用现代化节能型废钢加工设备加工废钢,将进一步加强废钢铁加工行业管理,加快我县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张斌    赵淼淼)


◆近日,县检察院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摸排,利用午休时间共计摸排住户1000多户、近4000人,为提升群众接种意识、提高疫苗接种率,做出了检察担当。(程瑶瑶)


◆近期,县司法局采取召开一次动员会、主要负责人讲专题党课、开展知识测试、批阅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坚持每个工作日不少于1小时的集中学习等方式,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林怡)


★乡镇赛风采★

◆近日,拾回桥镇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政策性农业保险,全镇6家农业合作社投保油菜保险8万亩,占全镇油菜种植面积的70%,以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对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许振龙)


★沙洋树形象★

◆2020年,县残联高标准完成辅具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被省残联评为辅具服务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刘雨薇)


      掌阅天下,心知沙洋。本手机报周一至周五每天发送1次,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发送。

咨询电话:0724-8556651

投稿邮箱: sysjb6666@163.com

《湖北手机报沙洋版》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珊    易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