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农机发展中心:学党史 增动力 出业绩


沙洋县农机发展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作风,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树立服务理念,提高农机化服务能力。中心党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学习、培训等形式提高服务技能,达到会服务、能服务的标准。一季度开展业务知识集中学习3次,13人参加全县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

发挥示范作用,抓好农机业务大厅服务。在农机购置补贴、牌证管理、技术检验审查、档案管理等免费提供“一条龙”服务的基础上,结合群众打分和意见反馈,新设立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通过优质服务,微笑待人,提高农机业务大厅良好的服务形象,拉近了工作人员与农户之间的距离,使更多农机手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3月份共受理办证、换证、互助保险、过户等业务160余件,接待群众175人,无群众反馈、投诉问题。

加强技术指导,抓好农机化生产服务。农机服务人员积极走访各农机产销企业,检查农机具储备情况,提醒和督促各经销商、维修网点备好备足春耕生产机具、零配件等,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农户春耕需要,保障农机装备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深入各镇,走村入户,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解决农户使用机具时遇到的问题。3月份共组织经销企业开展“送农机”下乡活动11批次;组织农机服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服务400余人次,指导检修农机具5000多台(套);组织高素质农民培训2期100人。

强化政策引领,抓好农机化项目落实。充分利用农机作业作业补助、新技术、新机具推广政策,加快推进全县农机化工作实现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进水稻、油菜、小麦从种到收的全程机械化水平。3月份推广水田履带式耕整机具4台、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机具50台。聚焦短板弱项,在设施农业、水产畜牧机械化生产上有突破。在后港镇荆南村引进示范跑道式流水循环养鱼设施;在五里铺镇火龙村试点粪污机械化利用制作有机肥。聚焦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收贮及机械加工转化技术。今年计划以汉江牛业、光大生物质能源、马良金罗秸秆等秸秆综合利用企业为依托,策划实施好10万亩秸秆打捆离田作业以奖代补项目。年初在毛李镇瞄集村、五里铺镇陶场村示范林下秸秆种植大球盖菇初获成功,今年计划适度推广该秸秆利用新模式,推动秸秆全量化综合利用水平提升。


通讯员: 鲁修贫    

编辑:曹春艳   



(作者:通讯员: 鲁修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