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沙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暨参观沙洋县革命史主题展活动


4月8号,县委书记刘克雄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暨参观沙洋县革命史主题展活动,祭奠沙洋革命英烈,学习沙洋革命历史。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威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刘良平、吴道新、周明、周翠兰、伍勇、全昌国、张继先等出席活动。

在曾集镇蔡庙烈士陵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致敬。默哀结束后,陈威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陈威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65万人民,向为沙洋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他说,沙洋是一块红色革命的沃土,曾集镇是沙洋县三大革命老区之一,蔡庙烈士陵园内供奉有100多位革命先烈的英灵,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在沙洋这块土地上铸造了永恒的历史丰碑。陈威指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学史崇德;始终带头担当作为,坚持学史力行。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刘克雄带领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鞠躬。

随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县档案馆,参观沙洋县革命史主题展。

参观结束后,刘克雄对档案馆展厅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档案馆加快档案和地方志展厅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两个展厅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服好务。刘克雄强调,要收集好、利用好沙洋党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强化督办检查,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坚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优化环境、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快推动沙洋高质量发展,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奋力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储备”。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