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湖北手机报沙洋版

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农历辛丑年三月初一

★明日天气★

多云到阴天    13到21℃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垃圾分类齐参与   和谐沙洋共受益】

★领导抓发展★

我县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筑防线”警示教育活动

---------

昨天下午,我县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筑防线”警示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克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县领导李莉丽、吴道新、周明、周翠兰、伍勇、全昌国等出席活动。

在观看《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警示教育片后,刘克雄要求,要从这些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各自岗位特征,深刻反思,认真自查,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刘克雄强调,要认认真真学党史,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扎实实抓整顿,有效清除害群之马,下大力气惩处政法系统腐败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特别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毫不动摇守底线,凝聚发展正能量,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岗位、敬畏责任,慎用权力,增强定力,抵制诱惑,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负人民重托,踏踏实实发展一方,造福一方。(张爱平   陈传哲)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

今天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刘克雄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李莉丽、周明、周翠兰、伍勇、全昌国等出席会议。

刘克雄要求,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对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短片曝光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我检视,举一反三,确保通报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入推进“进、解、促”活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进一步加大包联力度,深入企业宣传政策、了解困难;把调度会议与“进、解、促”、党史学习教育、“六个十”工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实际工作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刘克雄强调, 要迅速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对2021年以前制定的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章、规范性文件100%清理,新制定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100%审查,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全面提升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效能,最大范围最大力度减少审批,减少涉企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要全力争取单项改革省级试点,进一步完善申报方案,加大对上对接力度,争取获得省主管部门的明确支持。要持续汇聚工作合力,以政策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建设为重点,持续抓好宣传动员、组织实施、督查落实,形成全县上下共抓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争取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同类县市前列。(王紫优    陈传哲)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

---------

4月1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威,副县长刘士金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

陈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开展,切实以营商环境的优换来经济发展的强。要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着力“清文件”,破除“文件打架”,破除制度性障碍,优化制度供给;着力“减审批”,实现“数据多跑路”;着力“降收费”,落实“让利于企”。要强化措施保障抓落实。坚决扛起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严格督查考核,将“清、减、降”专项行动纳入营商环境督查,用好营商环境通报制度,确保我县“清、减、降”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张爱平    杨锴)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4月1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李莉丽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并讲话。沙洋监狱管理局副局长付建军,副县长彭艳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

李莉丽强调,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牢牢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实常态化防控不留死角,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做好消毒通风、环境监测、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控工作;要落实排查管控不漏一人,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沙人员的主动摸排,落实跟踪闭环转运,严格执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制度;要推进疫苗接种不遗余力,各地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能力,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严格执行疫苗接种程序,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配合、积极接种、“应种尽种”;要严格检查督办不留情面,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检查,督促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让“有要求必检查,有问题必整改”到岗到人到位。(肖遥    许君涵)

◆今天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姚在潮到毛李镇彭冢湖巡查,实地查看水质及沿湖环境卫生情况,要求各级河湖长坚决扛起责任,保障沿湖环境,确保水质达标。(刘大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近日,县委政研室联合县民政局深入农建社区开展“爱老敬老”活动,为农建社区20多名60岁以上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黄杰)


◆近日,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了解沙洋从革命年代到现在的光辉历程,接受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曾勇   彭涛)


◆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和力量,悟思想,办实事,开创住建事业发展新局面。(李兆羽)


◆近日,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推动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柳青)


◆近日,曾集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通过在党史陈列馆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王星星)


◆近日,高阳镇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微心愿”大礼包,了解其生活学习近况,向他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历史,鼓励他们逆境中奋发图强,争做社会有用人才。(邹阳阳   张凌云)


★部门比干劲★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以全县14个市场监管所为宣传窗口,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即时公布农资产品检验结果,对有需要的农户抽派人员上门开展免费抽检服务,并及时反馈检验结果,有效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和涉农物资质量安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李方富   宋竞军)


★乡镇赛风采★

◆今天,沙洋镇卷桥社区党总支、老龄委员会联合县中医医院为辖内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以提高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活动现场,还为体检结束的老年人发放豆浆、馒头等暖心早餐。(周芮   刘姬霞)


◆近日,拾回桥财政分局组织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专题学习,以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业务规范化,为该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做好前期上线准备。(王丹婷   王子杰)


◆近日,毛李镇2021年第3期失能人员护理员免费培训班开班,54名学员将通过15天的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全面掌握失能人员日常护理方法和技巧,为今后就业上岗打下基础。(李瑶)


◆近日,官垱财政分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思想作风建设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处处是窗口、人人是形象”的服务理念,真正践行“五好”财政分局要求,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并定期不定期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责令整改,严肃处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刘志勇   张圣美)

掌阅天下,心知沙洋。本手机报周一至周五每天发送1次,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发送。

咨询电话:0724-8556651

投稿邮箱: sysjb6666@163.com

《湖北手机报沙洋版》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珊    易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