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道新开讲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堂专题党课


4月21日上午,沙洋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道新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主题,为沙洋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拉开了沙洋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序幕。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应该有新形象新气象,要努力锻造过硬的党性,加强现实角色拓展,稳步提升基本能力,学会应用新型工具,做新时代合格政协人。

沙洋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在潮、陈卫国参加学习;沙洋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国主持学习。

吴道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成长史进行了深情回顾、阐释论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

吴道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吴道新要求,县政协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努力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县政协调研、视察、监督等履职工作中,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两个多小时的党课,吴道新同志讲解精彩生动、重点突出,引起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再一次受到了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通讯员:刘波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