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17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7月27日至28日,全县2017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弘扬“抢拼严实”的精气神,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把沙洋早日建成汉江流域临港经济试点示范区,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良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成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孟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杨宏银,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伍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各镇(区)2017年“五个一”进展情况、县城建重点项目情况及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观看了全市各县(市、区)委书记在第二季度项目拉练会议上的PPT汇报专题片,县“四大家”领导对“五个一”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评分。会上,各镇(区)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各驻外招商专班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刘克雄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持续不减的下行压力,全县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创新转型、后发赶超为主题主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狠抓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元至6月,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好过半”目标,其中,外贸出口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村和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5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二。另外,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竞进,统筹城乡发展成效明显,关键领域改革扎实推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发展与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要求有差距,新动能培育与创新驱动发展要求有差距,工作落实与“拼抢严实”要求有差距,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保持赶超态势压力、完成目标任务压力依然较大,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刘克雄强调,要充分把握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在扩大有效投资上精准发力,在做强产业支撑、打造新型县城、推动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坚决把上半年掉下来的进度抢回来,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二类县市、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要精准落实,充分履行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担当,着力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和严管实考,将责任压到底,督查抓到底,“板子”打到底,确保工作真正落实到底。一定要弘扬“抢拼严实”的精气神,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把沙洋早日建成汉江流域临港经济试点示范区,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邵鹏 张奥)

来源:沙洋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