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沙洋人 共建文明沙洋城倡议书

 争做文明沙洋人  共建文明沙洋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县正在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味,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每一位市民朋友,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讲礼貌,从细微做起,努力做到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积极宣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学习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努力传播文明守礼的良好社会风尚。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乱牵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摆摊设点,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车;不踩踏草坪,不破坏绿地,不攀枝摘花,努力做一个遵章守法的文明人。
——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家庭、文明楼栋、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加入义工联等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克服困难,战胜孤独,享受到社会的温暖,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温馨。
——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以良好的修养影响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护公共秩序,纠正不文明言行,努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广大市民朋友们,沙洋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沙洋人,共创文明沙洋城,为推动我县“创新转型,后发赶超”,早日建成“两江明珠,魅力水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沙洋县委宣传部
                   沙 洋 县 文 明 办
                     2016年9月19日

(作者:沙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