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谱写发展新篇章——沙洋县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县委统战部开展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5日下午15:00,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县工商联联合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对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听了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付东升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开创伟大新时代》为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后,沙洋熊兴化工副总经理黄胜勇说道:“学习十九大精神,对我们非公企业来说,就是充分调动党员创业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2月5日,全县所有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展现时代新气象”主题,按照“6+N”模式开展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联学联做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现场参与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周明要求,县委组织部机关要率先垂范,以“支部主题党日”为主要平台,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组工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县委常委、官垱镇党委书记全昌国到包联的雷场村与20多名党员坐在一起,畅谈产业发展和生活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重点向党员们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全村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抓富硒葡萄产业优势,带领全村将单一葡萄种植转向集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方向发展,拓宽增收渠道,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县政府办走进闸口村开展联学联做

县政府办机关党总支与包联的闸口村联合开展活动,机关党总支书记刘顺华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党员们交流了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扎实抓好闸口村脱贫帮扶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闸口落地生根,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县司法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局机关党支部和律师公证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农建社区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遵法守法用法。党员干部现场回答群众咨询11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水务局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建设新沙洋”演讲比赛

县水务局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建设新沙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5名参赛选手紧扣十九大精神内涵,结合本职工作,用最真挚的语言、最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人和事以及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展现了新时代水利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掀起了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县经信局组织机关及退休支部全体党员与秦江集团党委、三新供电公司、医药公司全体党员及县供电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班子成员联合开展了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县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加文同志《学习宣传贯彻新党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的主题党课,各企业支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发挥好国有企业及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来源:沙洋党建网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