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王丽蓉:撑起精准扶贫工作的“半边天”

孙店村属于整村推进扶贫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6户805人。自2015年8月以来,王丽蓉积极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撑起孙店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半边天”。

为了有针对性的做好孙店村扶贫开发工作,王丽蓉自学电脑知识,熟悉各项操作流程,保证了孙店村精准扶贫各项数据的精准记录。

她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认真、细致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找准致贫原因,根据自身条件制定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填写好扶贫手册等各项资料。

在村里,王丽蓉带着农户种植再生稻和稻虾共作,让周围群众见效益跟着种植和养殖。在工作中,王丽蓉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优惠政策,及时为贫困户联系银行申请产业发展贴息贷款,申报贫困户产业发展补贴。在教育救助方面,及时通知贫困户子女申请贫困生生活困难补贴、雨露计划;并组织团委对贫困户留守儿童进行关爱活动。在民政工作中,帮助残疾人办证和申报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护理补贴;高龄老人补贴;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户及时通知到人,进行医疗救助和生活困难救助,做到不漏一人。

王丽蓉:作为村级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我认为主要是做到三点:一是有责任心,在确定扶贫对象上要严格把好第一关,不漏报一个真贫,不错报一个假贫;二是要肯吃苦,扶贫攻坚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做扶贫工作要肯吃苦,能吃苦;三是要细心,在扶贫资料和档案的整理及系统的录入过程中一定要细心,确保每一个数字都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