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民警追回8万元被盗现金 群众敲锣打鼓送锦旗

10月24日上午,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门口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原来是沙洋镇居民刘先生(化名)带着秧歌队为警方送来一面印有“立警为民,神速破案”的锦旗,感谢沙洋民警在侦破系列“仙人跳”盗窃案中为其追回了近8万元损失。

2018年4月18日傍晚,家住沙洋城区的居民刘先生在银行办完业务后一个人步行回家,在走到五一路附近时,一青年女子主动上前询问他是否有颈椎病,刘先生回答有颈椎病,该女子自称能够帮助其通过按摩治颈椎病,刘先生信以为真,后该女子把刘先生带往五一路一出租屋内,刘先生将随身携带的胸包放在床头前一个桌子上,然后躺在床上让该女子按摩,按了约5分钟后,该女子称要上厕所,刘先生随后听见关门声,起身后发现放在胸包里的77000余元现金被盗,该女子也不见踪影,刘先生随即赶到沙洋水陆派出所报警。

案发后,沙洋水陆派出所迅速组成工作专班展开调查。由于现场线索十分有限,犯罪嫌疑人租住的房屋早已人去楼空,且留下的为虚假信息,民警随即调阅案发现场的大量视频监控,在海量的信息中迅速蛛丝马迹。通过逐一分析排查,警方发现43岁的荆州市江陵籍女子陈某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围绕陈某展开秘密调查,陈某的丈夫杨某(男,47岁,荆州市江陵县人)以及凡某某(男,39岁,荆州市江陵县人)相继进入警方的视线。在掌握清楚该团伙人员的行踪后,2018年7月4日,专班民警在江陵县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凡某某、杨某、陈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对盗窃行为拒不交代,企图蒙混过关,专班民警果断调整审讯策略,展开政策攻心,在铁的证据面前,几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2018年4月份在沙洋县城利用“仙人跳”手段盗窃近8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案件侦破后,沙洋水陆派出所积极展开追账工作,并成功为受害群众追回了被盗的近8万元现金。

目前,该案已经移送起诉,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吕海文 通讯员 李翔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