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半边天”勇担建功新使命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妇联一方面关爱妇女群体;一方面聚焦女性成长成才,全面推动湖北妇女事业发展。


在荆门市沙洋县拾桥卫生院,参加“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经常会排起长队。

在湖北,2013年以来,已经有1013万名妇女接受了“两癌”免费筛查, 6207名患病贫困妇女每人获得1万元专项资金救助。同时,引入互联网、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筛查服务。

针对困难妇女儿童的需求,湖北省各级妇联主动排忧解难,争取各类基金项目和爱心企业的支持,“母亲健康快车”实现县级全覆盖,“金凤工程”为全省10822名贫困女大学生提供生活资助,帮助她们完成学业。

奋斗的女性最美丽。恩施鹤峰的许群群,放弃海外的歌唱事业,返乡创业,成立湖北洪富农牧业公司,在家乡发展畜牧养殖业,带动了周边上千农户就业、致富,她的牧场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示范基地。

五年来,全省各级妇联为城乡妇女创业创新搭建平台,连续举办五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持续推进家政服务、手工制作、乡村旅游等特色项目;创建各类示范基地及巾帼创业孵化园1000多个,累计为166.3万妇女提供双创培训,帮助创业女性获得小额担保贷款50多亿元。 荆楚大地上,处处活跃着湖北女性建功立业的身影。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秦振华 王俊 王宇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