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并追回被盗物品

1月16日下午,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举行退赃说法大会,将近期追回的10余辆摩托车及电动车退还给受害群众,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11月以来,沙洋城区陆续发生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案发后,沙洋水陆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对案发周边视频监控进行细致研判,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作案时选择的时间都在夜晚,且作案地点都是监控没有覆盖的区域,这给警方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面对困境,民警没有气馁,一方面扩大视频调查范围,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加大夜间巡逻防范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一名嫌疑男子曾在案发前后在案发现场周边游荡,警方随即围绕这名男子进行追查。很快,民警查明该男子为53岁的沙洋籍男子刘某,刘某曾多次因盗窃、抢劫入狱服刑,后又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查获。刘某居无定所,且有一定反侦查意识,十分狡猾。掌握这些情况后,警方当即对刘某展开布控伺机进行抓捕。

2018年12月26日晚,沙洋水陆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张攀获悉刘某在沙洋某餐馆出现的消息,张攀随即带领民警赶赴该餐馆,一举将正在该餐馆吃饭的刘某抓获。刘某到案后百般抵赖,妄图逃避打击,办案民警针锋相对,利用掌握的证据一步步瓦解其心理防线,最终刘某如实供述其2018年11月以来在沙洋城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10余辆的犯罪事实。案件侦破后,民警迅速展开追赃工作,相继追回被盗车辆10余辆,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

据悉,2018年以来,沙洋水陆派出所始终坚持民生导向,以打击“盗抢骗”侵财案件为重点,先后侦破了杨某“仙人跳”系列盗窃案、朱某盗窃汽车案、张某汽车被抢劫案、施某某等人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等一系列侵财案件,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28人,破获各类侵财案件90余起,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来源:沙洋水陆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