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沙洋县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4月20日下午,沙洋县情人堤上,50余名义工和公益小天使一起行动,用扫帚扫、用夹子夹、用手捡,将地面上的枯叶、散落的生活垃圾、草丛中隐藏的甘蔗屑、烟头等,一一清理干净。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整个情人堤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沙洋义工联会长刘剑峰介绍,义工联组织此次“支持创卫义工先行 洁城清扫 从我做起”活动,旨在通过个人的努力来影响更多人,让每个人都能为沙洋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他所希望的,活动过程中,记者看到一对散步的夫妻在看到义工们的行动后,也主动加入到洁城清扫”的队伍中。

这只是沙洋创卫的一个小画面。自4月19日,沙洋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并号召广大市民身体力行,争做一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参与者、文明卫生行为的传播者、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监督员后,沙洋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纷纷行动起来,有的组织“洁城清扫”,有的进行创卫宣传,有的张贴健康知识展板……

据了解,沙洋以“六大专项整治”为重点,聚焦聚力,扎实开展创卫工作。通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和厕所、背街小巷和“三无”小区、小餐饮、“五小”公共场所、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六大专项整治,积极发动广大市民支持、参与创卫,着力实现“氛围浓厚、卫生干净、秩序规范”的创建目标。同时,沙洋还坚持标本兼治,以创卫为抓手,立足生态治理主战场,加快推进实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开展河湖保洁,港口码头河道污染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燃煤污染、秸秆露天焚烧污染、城区饮食业油烟污染等方面的专项管控,重金属全口径统计和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排查整治等活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打造更加洁净美丽、更加舒适宜居、更加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来源:中国发展网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