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夯实县域医共体 精准签约助扶贫

5月17日,在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沙洋县人民医院与医共体成员单位高阳镇卫生院、官垱镇卫生院联合开展“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在两地活动现场,来自沙洋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坐诊,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提供诊疗意见;镇卫生院公卫科和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同时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活动,还为村民们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共为5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指导和免费治疗,家庭医生签约300余人;发放了价值 3000 余元的药品;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政策、分级诊疗等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健康扶贫相结合,让群众及贫困户从签约服务中得到实惠,同时引导群众形成以“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冯杰 通讯员潘志勇 刘文杨 杜成钧)

来源:荆门晚报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