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全面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给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能。

在东方百货沙洋购物广场,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进行减税降费方面的政策宣传。通过核算,企业今年可减少增值税等各项税费100万元左右。

东方百货沙洋购物广场财务科长 赵进

“今年整体实行减税降费政策之后,我们预计整个2019年,全年可以实现税费减低差不多100万左右。这笔费用我们公司打算用来第一是提高员工的福利和待遇,第二个是整个卖场整个硬件的一些改造,把这笔费用在这两个方面。”

为了让企业能够真正享受到国家税费减免的好政策,县税务局以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各项税收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确保应享受税费减免的纳税人一户不落。

国家税务总局沙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王俊

“一是打造税收宣传团队,以油菜花节、纪山庙会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税收宣传;二是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减税红利应享尽享;三是提高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便利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四是全面开展退税兜底行动,退还多缴税款,截止目前已办理减税降费相关退税202户次,退税金额六万三千余元。”

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实施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到四月份开启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新政策,如此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和持续有力的“新动能”。

东方百货沙洋购物广场财务科长 赵进

“从今年4月份起,全面实行增值税税率调整之后,对我们的供应商也好、包括我们企业也好,整体的税负率是在下降的状态,所以说往后企业的负担会越来越小,对于我们实体经济来说,招商环境更加优厚,招来的品牌会越来越强,对实体经济的带动是很大的。”

此外,针对小微型企业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更是让小微型企业“降压减负”,沙洋申通快递就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沙洋申通快递负责人 张瑞尧

“我们今年可以预计享受税费减免的话大概2万左右,这笔钱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可以用于员工的福利和增加车辆运输这一块很有帮助。”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各大企业轻装前行,市场活力正在有效激发。截止目前,全县已有6千余家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预计全年累计减税2亿余元。

国家税务总局沙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王俊

“2019年,截止目前全县有6191户企业已享受到政策红利,累计减税3632万元,预计全年累计减税2亿余元。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时、便利、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张爱平 王紫优)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