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许智银带队 舒君等参加

区新闻中心讯(记者郑鹏)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智银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区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德明,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卢鸿雁,市教育局局长舒君参加调研;区人大副主任邓圣华,区政府副区长彭艳陪同。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走访师生等形式,分别到青山小学、仙居小学、仙居中学了解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农村学校硬件建设有重大改观,城乡学校办学差距进一步缩小。调研组要求,教育部门要从长远规划,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平衡,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农村教师素质,鼓励教师沉下心来在农村多做贡献,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均衡教育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我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44所,其中普通初中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小学31所;全区小学和初中共有588个教学班,24930名学生,教职工总数达2093人,其中专任教师1985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8.8%。截止到2015年(含漳河新区7所学校),全区义务教育学段校际间综合差异系数全部达标,其中小学为0.578、地域0.65的标准;初中为0.337,地域0.55的标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